平溪最正天燈師胡依凡所打造 超大圓仔天燈燒毀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圓仔天燈燒毀了,可惜。

 

▲超大圓仔天燈,24歲正妹天燈師胡依凡打造的。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今年平溪元宵節,最大的主燈是兩層樓高,15呎大的圓仔天燈,而背後除了靠老師傅胡民樹打造之外,另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她的女兒胡依凡,製作天燈資歷才5年多,24歲胡依凡已經做過上萬顆天燈,還被稱為「平溪最正的天燈師」。可惜,元宵夜重頭戲,圓仔天燈未能升空成功燒毀了。

一下子拿出剪刀小心裁切,一會兒又拿出膠水細心黏貼,綁著馬尾才24歲的胡依凡,號稱平溪最美的天燈師傅,天燈師傅胡依凡表示,「我有時做到早上8點,就是半夜開始,整個做到早上,然後我就直接睡在旁邊,不然就睡在天燈裡面,(哈哈哈!)因為天燈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論是去年的小龍天燈,客製化的大同寶寶燈,還是今年兩層樓高、15呎大型圓仔天燈,都是出自她和老爸天燈王胡民樹的手中。胡依凡說,「(圓仔眼睛)這我畫的」,記者問,「畫是你畫的,為什麼不叫老爸畫?」她笑說,「他可能眼睛不太好吧!有點老花。」

在學校讀餐飲科的胡依凡,5年前回家幫忙,每年要做出上萬個天燈,一個一個做,一個一個練功力,一般大小的已經難不倒她,胡依凡表示,「我到現在還不是學得很徹底,就是每一年看看學學,看看學學,大概我都差不多懂,可是(老爸)他還是有留,留一些小手啦!」

胡依凡說這天燈越大,形狀越怪難度也就越高,因為重量角度一個不對,飛起來肯定飛得歪七扭八,而且放天燈可是有撇步的。胡依凡表示,「每次元宵節都是遇到天氣很差的時候,所以天氣很差的時候一定風很大,只要風來你就往地上壓,不要讓風灌進去裡面,天燈就不會動,因為裡面的熱氣會一直撐。」

天燈要放得好,除了4個角要拉高,點燃金紙後要把天燈抓穩,等熱氣充飽後再抬高放手,注意風向和障礙物,才能像這顆愛心天燈一樣,在元宵情人節時越飛越高。

不過,今天晚間平溪放天燈重頭戲,由於風雨較大,這個450公分高的圓仔天燈升空數十公尺後,因傾斜屁股起火燃燒(右圖),現場民眾從一開始的「超萌!超可愛!」稱讚聲轉為一陣驚呼,直歎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