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公司燒掉「別人阿爸」 家屬等不到遺體獲賠40萬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崇德殯儀館發生燒錯遺體案件。(圖/翻攝Google街景)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一家禮儀公司負責在崇德殯儀館處理劉姓榮民後事,但臨時工出包未比對遺體名牌,就把同日放在化妝室退冰的宋姓老翁遺體領走火化,宋家子女再見到父親已成骨灰,禮儀公司賠償家屬40萬元精神撫慰金和解,負責人得知對方本來就打算火葬不是土葬也鬆了一口氣,不排除向臨時工求償。

83歲的劉男沒家人,黃姓養女忙工作,養父後事都交給該禮儀公司處理,9日劉男遺體被放在化妝室退冰,預定隔天火化。同日晚上,60多歲的宋男遺體也由另家禮儀公司放進化妝室退冰,預計11日舉行告別式。

臨時工10日上午幫劉男洗身、穿壽衣,未料11點將遺體推到停棺室前,他並未比對劉男手環和遺體名牌,誤把旁邊體型相似的宋男遺體推走火化,宋男子女找不到父親遺體入殮才知道已成骨灰,禮儀公司自知理虧,賠償40萬元精神撫慰金達成和解,不排除向臨時工求償。

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表示,根據中市殯葬規定,禮儀公司從冷凍庫取出遺體過程沒問題,錯在臨時工推走遺體時未比對手環和名牌,也未在棺木上貼上遺體名牌讓火化場人員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