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岭十年来首次降雪 吸民眾連夜上山玩雪

▲這是十年来,鼓岭下的第一場雪10日晚間不少人連夜上山堆雪人、打雪仗。(圖/海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鼓嶺下雪啦!」10日晚間八點多,住在福州鼓嶺的小劉將這一消息在網上發佈後,立即引起巨大反響,不少人奔相走告,「走起,到鼓嶺看雪去。」

《東南網》報導,10日晚間9點,福州市區溫度已低於5℃,天寒地凍,在鼓嶺腳下,腳底開始陣陣發涼,鼓嶺山路車燈閃爍,有的往下開,更多的則是往上開。剛過半山腰,這時車前漸漸飄出一些細微粒子,隨風飛舞,沒錯,是雪花!記者將手伸出窗外,雪花像個小精靈,落在手裡。

越往山上走,雪花越多,也越大。行車到過侖村時,這裡的天空已密密麻麻都是雪花的身影,有的還是成片下來。這裡已停了不少車,車頂也都是雪花。鼓嶺人小陳說,當媽媽告訴她鼓嶺下雪後,她就招呼了不少同事朋友,七八個人開了兩三輛車來看雪,還有的把孩子也帶來了,在山上堆雪人、打雪仗,並拍照分享到網上。

隨後,記者驅車繼續往上開,在柳杉王公園,公園已成了雪白的世界。在公園附近,一對父子正在滾雪球,父親王先生說,自己特意帶著兒子來看雪,兒子很興奮,兩人將車頂的雪卸下來滾成團。這裡的雪還不是最多的,記者隨後來到接近山頂的柱裡風景區,這裡雪花成片落下來,湖邊的木棧道積起了厚厚一層雪。

在這窄窄的道路上,停了五六部車子,包括一輛的士,住在王莊的小曾說,自己沒看過下雪,雖然這回大概要花費人民幣兩百多元(約新台幣994元)打車費,不過能達成心願也值了。

不少鼓嶺人說,這是十年來鼓嶺下的第一場雪。還有人說,暫不打算下山,因為當天亮時,雪花裝扮過的鼓嶺會更加的嬌嬈動人。10日晚間十點半,當記者驅車下山時,一輛輛車仍往上趕,雪也越下越大,在一點點地裝扮鼓嶺。
都說「瑞雪兆豐年」,剛過完年,我省各地雪花飄飄。記者10日晚間還獲悉,昨日傍晚起,永泰、閩侯、羅源等地也下起雪來了。

據悉,11日除福州省南部部分有小雨外,其他地方雨雪都停歇了,但伴隨冷空氣的頻繁南下,12日起三天,南平、三明、寧德等地又將迎來雨雪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