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比爾蓋茲:看到地上有100美元鈔,我會撿!

▲比爾蓋茲(Bill Gates)參加Reddit的「隨你問」,回答網友各式問題。(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說,如果看到地上有100美元鈔票(約台幣3000元),他仍會撿起來;而如果年收入低於10萬美元(約台幣300萬元),要怎麼維生?他回答不出來。

在《富比士》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中,比爾蓋茲曾經蟬聯13年全球首富(1995年到2007年),其他年份也往往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台灣時間今天(11日)凌晨2時,他參加知名社群網站Reddit的「隨你問」(AMA,Ask Me Anything),短短一個小時,網友就對他提出上萬個問題。

比爾蓋茲當然無法一一答覆,但他十分親切,已盡力回答五花八門的各式提問,網友問他在街上看到100元美元鈔票會不會撿?他坦白說「會」,但是「會把錢捐了做慈善」。

對於做慈善,比爾蓋茲和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共同創辦的慈善組織「貝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會,但他對網友說,他不承認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家,雖然他捐了很多錢做慈善,但是比不上在困苦環境下生活的工作人員。

卸下微軟董事長職務後,比爾蓋茲表示,他會把三分之一的時間用來處理微軟事務,三分之二的時間留給慈善基金會。他透露,現在他不會像年輕那樣天真氣盛,一連幾天都待在辦公室。

當被問到現在是不是還像20年前一樣,能輕鬆跳過一張椅子?比爾蓋茲說,「我還是可以跳過椅子,如果是小一點的椅子。」

在私人生活方面,比爾蓋茲透露,他最昂貴的花費是買一架私人飛機,買了又很有罪惡感,還強調這是慈善基金會在使用;他很喜歡打橋牌,家裡有Xbox遊戲機,但都是兒子在玩;另外,他每天晚上會洗碗,因為喜歡自己洗碗的方式,不想假手他人。

對於和他相提並論的賈伯斯(Steve Jobs),網友問他,賈伯斯有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飾演,「希望誰扮演你?」另一名網友建議「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比爾蓋茲則認為,如果是山繆演他,「梅琳達(妻子)應該會感興趣。」

當然也有嚴肅的提問,當被問及美國政府監控人民的電子通訊,比爾蓋茲認為那是個複雜的課題,「蒐集、保障訊息的方式應讓我們能信任,政府有義務阻止犯罪和恐怖行動,但過程必須更公開透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