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教館性別友善廁所動線怪 男見女「尿不出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尿尿時有背後靈......是有點怪怪的啦XD~

▲性別廁所便斗距好近,男:尿不出來。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林育泉/台北報導

男女共用一個廁所會不會讓人覺得尷尬?台北市國立科教館被民眾投訴,其中三層樓原本的男廁,改成男女共廁的「性別友善廁所」後,很多男生都不敢進去,除了懷疑走錯外,也擔心女生在背後走來走去,會緊張到「尿不出來」。

國立科教館內,一名母親帶著女兒上廁所,但剛走到門口一抬頭,母女倆腳步瞬間停了下來。「這是......」,媽媽愣了一下,以為走錯地方,因為正對大門是一整排的男性小便斗,抬頭一看,原來這是間男女共廁的性別友善廁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奇怪喔,這不是要分開嗎?」母女轉頭離開,媽媽的反應很直接,不過性別廁所行之有年,怎麼會奇怪?原來問題出現在動線上,一進門會先經過男生小便斗才到女生區,如果有男生正在小解,雙方都可能會覺得尷尬。

記者實地觀察,一名男子正準備「解放」時剛好有女生進來,他果然遲疑了一下,眼神左飄右飄,身體左閃右閃,因為動線距離真的有點接近;一名男性遊客受訪時即坦承「會尷尬」。台灣科教館樓管許碧珍則說,「未來我們會考慮多加些遮蔽物,把這邊擋起來。」

這間廁所原本規劃為男廁,不過科教館女性遊客占七成,人潮一多總得排隊,於是去年把其中三間男廁規劃成性別廁所,分擔女廁使用量,但動線規劃恐怕有待調整,以免還讓男性解放之餘還得擔心被看光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