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挑撥? 美助卿飆髒話「去他的歐盟」被PO網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盧嵐(Victoria Nuland)。(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主管歐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盧嵐(Victoria Nuland),日前和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皮雅特(Geoffrey Pyatt)通電話,隨口用髒話罵了歐盟,沒想到電話竟然遭錄音,還被PO到Youtube上。錄音檔內容讓美國政府相當尷尬,直指是俄羅斯在背後搞鬼。

盧嵐和皮雅特的電話錄音談話,4日遭人PO到影音網站上,並配有俄文字幕。錄音檔中,盧嵐在談到烏克蘭危機時,隨口爆出髒話,表達不滿,「我認為聯合國的介入能盡快搞定烏克蘭的混亂局面,你知道的,去他的歐盟(FXXX the EU)」。

由於盧嵐就是美國國務院主管歐洲事物的人,因此這段錄音遭披露後,讓美國政府相當尷尬。至於是誰把這段錄音PO到網路上,美國官員直指,是俄羅斯在後面搞鬼,目的是要離間歐美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表示,「我們認為這是俄羅斯搞間諜活動的低級技倆,才將錄音檔公諸於世。」關於Youtube影片的來源,目前則沒有其他詳細資訊。

盧嵐已經向歐盟道歉,而她於6日也按照計畫,在基輔和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Yanukovich)討論目前的抗議情勢,暫時不受這起髒話風波的影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