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特考體能測驗男女標準拉近 遭質疑不利女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特考3月開始報名,考選部研擬將男女身高標準下修3公分,將原本的體能測驗仰臥起坐及引體向上(女生屈臂懸垂)修正為立定跳遠,此外跑走測驗也將男女標準拉近,部分考試委員認為,不利女性報考人員因而產生分歧,全案改交考試院小組審查。

面對質疑對女性不友善,考試委員趙麗雲與考選部長董保城先後做出回應表示,應著重警察「職能」需求,而非男女問題,董保城表示,匪徒不會理會警察的性別,同時強調,考選部與用人機關著重的並非性別,而是考量工作表現。

◄警察特考體能修正不利女性?圖為「警界林志玲」保四隊女警羅惠。(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考選部研擬,3月警察特考,體能測驗中的跑走項目,現行標準為男性1600公尺494秒內完成合格,女性則為800公尺280秒內合格;考選部擬修正為男性1200公尺5分50秒內完成合格,女性1200公尺6分20秒內。

趙麗雲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現行體能測試女性及格率確實較男性高出4%,考選部修正後會將女性優勢拿掉,的確不利女性應考人員,但她表示,體測項目最大問題點不再於性別問題,而是「職能需要」,她指出,台灣現行的測驗未含上肢肌力,而英國、美國、澳洲、紐西蘭等都有上肢肌力測試。

此外,趙麗雲表示,根據警政署統計,全台目前約有6%女警,一些家暴、虐童或是性侵案件,有時女警處理較為適合,但全台究竟需要多少女警,需要警政署提出客觀數字;考選部也表示,究竟男、女在體能測試項目標準如何制定,需要和用人機關商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