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抱孫雨中跌坐大馬路 女警陳妙姿救人

▲阿婆跌坐大馬路,熱血女警陳妙姿救人全都錄。(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蔡宛芹/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67歲張姓婦人,13日中午帶著3歲孫女過馬路時突然腳軟,跌坐在大馬路上,孫女嚇得嚎啕大哭,路過的女警陳妙姿發現,趕緊將婦人扶起,帶祖孫倆回派出所休息,熱血救人的過程全被行車記錄器拍下來,民眾大讚,這才是真正的人民保母。

天空下著大雨,一名老太太突然腳軟跌坐在斑馬線上,努力的想要站起身,卻因為天雨路滑,加上路口轉路燈,驚嚇之餘雙腳無力,無法站起來,顧不得手上的傘滑落在地,雙手緊緊抱著懷中的3歲孫女,小女孩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得嚎啕大哭。

一旁的騎士見狀趕緊上前幫忙,兩名路過的員警鄒博丞、陳妙姿也衝過去,一把扶起老太太。畫面右邊,綁著馬尾的女警更是一個箭步將小女孩一把抱起,攬在懷裡安撫,這熱血救人的溫馨畫面,全都被行車記錄器拍下來。

基隆延平派出所所長朱德望表示,「這名婦人在過馬路時,因為年邁體弱,一時腿軟癱坐在地上,我們員警在派出所內安撫她們的情緒之後,並讓她們稍做休息,安全護送她們返家。」

女警發現老太太腳上有傷,趕緊將祖孫倆帶回派出所包紮,還一邊跟小女孩說「不要害怕」,輕聲安慰「阿嬤沒有事,別哭了」,小女孩這下才收起淚水,重拾笑顏。熱血女警陳姿妙今年26歲,救人的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稱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