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歌!溫州蒲岐「鯊魚村」一工廠年屠宰600條鯨鯊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託請大家不要再吃了,沒有需求就不會有捕殺行為。

▲香港一環保組織在浙江省蒲岐鎮發現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鯨鯊屠宰場。(圖/翻拍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蔡清文/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有7000萬條鯊魚在各地遭到獵殺,香港一環保組織在浙江省蒲岐鎮發現一個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鯨鯊屠宰場,據悉每年屠宰超過600條國際保護瀕危物種鯨鯊,「血色經濟」引發爭議。

總部在香港的保護海洋非政府組織「WILDLIFERISK」經過4年調查,在蒲岐鎮發現世界最大規模的鯊魚屠宰工廠。組織負責人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蒲岐鎮這種違法撲殺鯊魚的行為。

根據該組織公布的影片顯示,這間魚肉加工廠工人正熟練的切割魚肉,地上到處散落鯊魚塊,溫州蒲岐鎮是著名的「鯊魚村」,全大陸百分之九十的鯊魚都在這加工。工廠負責人李先生表示,「我們以前肉賣給台灣,台灣禁止不讓人吃,肉就加工做成魚鬆,出口到那個斯里蘭卡。」

根據統計,全球一年有7000萬條鯊魚遭到獵殺,蒲岐這門血腥生意引發爭議。「鯨鯊我們現在就是走私出去,出口就要講魚油、魚肝油就好了,要講魚肝油,不跟他說鯊魚。」

魚油一年可賣出上百噸,工廠負責人不諱言,他們最大的市場在歐洲,這段在餐廳裡的對話暴露秘辛:「(鯨鯊的皮出口到哪去?)歐洲(真的?哪些國家?),義大利、法國,還有就是我們的中餐館。」

面對批評,業者自認無奈,因為他們不捕鯊魚,純粹加工,還獲封為「中國鯊魚加工基地」,一年獲利達2.5億人民幣,不過,高產值經濟染上血色,也替這個小鎮蒙上一層陰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