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抓違規員警闖紅燈沒亮警示燈 女騎士攔腰撞上


▲員警值勤時追捕違規者,鳴笛卻未亮警示燈,與女騎士相撞倒地。(示意圖/警用機車警示燈)

東森新聞孫宗榮、王奕云/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賴姓警員,騎著警用機車闖紅燈,遭到綠燈直行的女騎士攔腰撞上,雙方倒地不起,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車禍過程PO網,賴姓警員堅稱是值勤中才闖紅燈,有開警笛、及警示燈,不過網友發現這名賴姓員警根本沒開警示燈,明顯是錯很大

頭戴白色安全帽的員警,騎著警用機車從畫面右邊來,沒有亮警示燈,就這樣直接闖紅燈。這時左邊的機車騎士也衝出來,當場撞上雙方倒地不起。原來當時員警為了要抓違規才會闖紅燈,只是畫面中並沒有看到員警亮警示燈,就連鳴笛聲也都被車內音樂聲擋住。

事後派出所表示,員警越過這停止線的時候,有響警報器,是因為影片內音樂聲太大才沒聽到。網路上也有網友說確實有聽到警笛的聲音,真的是被音響聲壓過去了。

機車左邊幾處擦傷,後面的警示燈也被撞得只剩下一邊可以閃,仔細一看,原來機車上的警示燈和鳴笛開關分成兩個,當時員警雖然有鳴笛,但是並沒有開警示燈,對於這個錯誤示範警局當然要給予處分。

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副分局長劉國賢表示:「造成謝姓民眾的受傷,本分局也跟這位民眾已經致歉達成和解,對於同仁的疏失責任,我們也依規定來追究。」幸虧無辜被撞的謝姓女子除了腿部扭傷和臀部幾處挫傷之外沒有大礙,只是因為一時疏忽沒亮警示燈和全程鳴笛造成這起車禍,恐怕也是這位員警始料未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