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椅難逃亡?重開羈押庭 張德正二度無保請回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卓煥鈞/台北報導

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再29日傍晚坐著輪椅應訊,經過3個小時後,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他無逃亡之虞當庭釋放,檢方不服馬上漏夜提出抗告,高院也認為原裁定還有爭議,凌晨4時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不到24小時,台北地院今天下午重開羈押庭,最新消息是他無保請回責付律師。

「你的案子發回更審現在怎麼看?」、「是不是檢方問你,偵訊的時候都不回答?現在面對法官,你會坦然面對結果嗎?」不管記者怎麼問,坐在輪椅上的張德正都不答,只是閉著眼睛表情木然,身上還綁滿繃帶,大膽衝撞總統府時,內心似乎有無限委屈,但如今一句話也不願提。

面對檢方時,也是同樣保持緘默的態度,但到了法院變懺悔、好覺悟,虛弱的口吻,有氣無力的回話,法官看他實在沒逃亡之虞,連保釋金都不用,當庭請回,只是不到24小時,檢方抗告成功,再開羈押庭,結果又是二度無保請回,責付給律師,檢方即時又再提抗告。

對警方、對檢方都不認罪,但對法官、對媒體姿態變得很卑微,高院也不認同北院判決,認為張德正已經出院,代表身體無大礙,怎麼能篤定他不會逃亡?情緒不穩的他,總統府都敢撞,無人能擔保他不會再次做傻事。

張德正哥哥談到,「他根本(開庭)就沒講話,不知道哪邊傳來這種消息。」感覺得出張家人有多希望張德正能在家過年,但一時激憤衝撞總統府,不只自己受重傷,還差點撞上憲兵,檢方當初是以殺人未遂的重罪將他拘提,如今提了兩次抗告,這一次還會不會成功,高院、北院看法不同,張德正想過年團圓還是有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