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義軒卡位戰嬤抱孫來排!走路工「怕來不及賣」降3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排到天荒地老

▲蛋捲卡位戰「算人頭」,嬰兒「抱來排」。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隨著過年接近,嘉義知名蛋捲店「福義軒」排隊的民眾越來越多,因是算人頭發號碼牌,不止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排,連阿嬤都抱著未滿周歲的孫子來排隊,放寒假的小朋友也是一早就被媽媽帶來排。一包蛋捲先前可賺60元的走路工,年節將至,攤販怕來不及賣出去,排隊工28日開始降為30元一包。

一大清早,嘉義這家知名蛋捲店的門口已經坐了一長排,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在排隊,人龍一路延伸到旁邊的安全島上,他們全是為了賺蛋捲的排隊工錢,有民眾甚至早上4、5點就開始排,由於蛋捲店是算人頭來賣,所以不止放寒假的小朋友被爸媽帶來,連不滿周歲的小寶寶也被阿嬤抱來排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隊買蛋捲大清早就人龍一串,母帶6子排靠代排養家。

老人家、家庭主婦、學生孩童及嬰兒都來排隊,真的是老中青三代全到齊了。7點半一到,蛋捲店工作人員開始發號碼牌,現場又是一陣騷動,深怕排了半天空手而回。排隊工的費用由平日的一包賺25到30元,到過年前的一包賺60元是最高峰,但是28日開始降為30元,因為攤販擔心囤貨過多賣不完。

排隊工費用調降,但為了平衡可能賣不出去的損失,蛋捲的價格一樣沒有降,甚至可能飆上250元一包。雖然排隊工的代價減少,對周邊的居民來說,能利用閒暇時間賺點零用錢,還是划得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