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決議 國道免收費2100-0700

▲立法院28日決議,春節國道免收費時段為21點至7點;圖為民進黨海報。(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臨時會通過決議,春節國道夜間暫停收費時段,延長為21點至隔天7點,以分散日間尖峰時段的車流量。決議同時要求高公局監督遠通電收公司,依約罰款,而春節6天連假中,不論用路人是否為eTag用戶,繳費均免收手續費。

立院通過國民黨團版本決議,要求交通部應持續要求遠通公司精進系統功能,並對ETC系統進行嚴格稽核;遠通公司有未達契約規定情形,高公局應依約處以違約罰款。

針對即將到來的春節連續假期,立院決議春節國道免收費時段延長為21時至7時,6天連假中不論用路人是否為eTag用戶,繳費均免收手續費。

立院通過另一決議,交通部長應針對國道計程收費相關議題,下會期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