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光明燈也漲! 台東天后宮點燈漲4成

▲許多信徒習慣點光明燈,買一年的平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台東報導

物價飛漲,現在連廟裡的光明燈也跟著漲價!台東關山鎮的天后宮今年開始,民眾要點太歲燈、光明燈、平安燈等安燈費由350元調漲至500元,漲幅逾4成,有信徒大喊吃不消,廟方表示,燈泡電費都漲了,廟方財力有點吃不消,才決議調漲。

台東關山的天后宮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每年都有3千以上的信徒到這裡來點光明燈,以前一盞350元,不過從今年開始要漲到500元,漲幅高逾4成,不少信徒聽到大呼吃不消,一名信徒說,「我是覺得太貴了啦!像我們現在都沒有在工作的人,這個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壓力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廟方也一肚子苦水,因為這幾年什麼都漲,平安燈從60、70元漲到100元,電費也貴了,每次收費都要將近7萬元,廟裡苦撐多年,這回真的受不了了,才希望信眾共體時艱。廟方人員表示,「過去我們用燈泡一個是10元的成本,現在調整以後,一個燈泡漲到40、50元,種種方面的評估,我們委員會開會之後,就有必要調整這個點燈的收費。」

其實別的廟早就已經漲到500元上下,這間天后宮到現在才漲,不少人還是願意繼續點燈,買一個平安。一名信徒說,「我覺得如果是整年下來,如果漲到500元,可以接受啊,因為說保個平安。」買個平安都得多花點錢,在這個什麼都漲的年代,連神明也抵擋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