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外牆熄燈可換上億收入 情人節送101人免費點燈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台北101大樓外牆點燈向來是其一大「亮點」,但如今即將走入歷史,台北101表示,由於點燈系統老舊,加上1年點燈收入僅上千萬元,但若將樓層重新規畫提供企業租用,每月每層樓將可望進帳約280萬元,換算下來1年收益可達上億元,因此決定「熄燈」。另外,為了見證最後時刻,將在2月14日及15日提供民眾免費點燈,今(23)天晚上8點開放網路報名。

向來備受各界矚目的台北101外牆點燈,不論是2005年初次顯示出的圖騰「E=mc²」,或是88水災時的「TAIWAN加油」,甚至是在金融海嘯時期的「TAIWAN UP」等字樣,成為與民眾對話的最佳管道。

▲台北101大樓外牆點燈將走入歷史,點燈系統過於老舊,加上商業考量,所以決定「熄燈」。(圖 /台北101提供)

然而,充滿特色的台北101外牆點燈,卻即將在2月16日結束。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點燈系統位於整棟大樓的78層到80層樓之間,外牆上所呈現的字型多是以「土法煉鋼」的方式,利用點陣圖慢慢排出來,但使用至今設備已過於老舊。

另外,台北101的收入來源以出租樓層為主,出租率已經超過9成,但仍有許多企業積極想進駐營業,若將樓層改建重新規畫提供企業租用,每月每層樓就可有近280萬元租金入帳,1年收入就上看億元,但點燈1年只有上千萬元,權衡之下決定拆卸點燈系統,將樓層作為其他活動或新租戶入駐使用。

至於未來有無可能恢復點燈系統?劉家豪則認為,儘管現在已有許多日新月異的技術,但因涉及到投資問題,若有廠商或企業願意提供技術,則不排除再度「開燈」,不過目前仍未確定是否將會有新的點燈系統。

為了留下點燈系統最後的「美麗身影」,台北101在23、24日晚上8點,開放網路報名,預計將有101名幸運兒有機會在2月14日到15日、晚上7點到9點期間,獲得120秒的點燈時段。同時,若在網頁上分享愛情故事,就可「加碼」將點燈時間延長到240秒,讓民眾盡情向另一半或家人表達愛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