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掃除2大招 由大到小、由高至低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除舊佈新一掃2013晦氣迎新。MUJI無印良品提出「由大到小」、「由高至低」的打掃法,讓「環境歸0」事半功倍,此外也發現在年末年始時期,收納家具與家庭清潔用品的銷售較平時約成長2成,其中又以PP收納盒、縫隙清潔刷的表現最亮眼,因此今年特別增加相關用品訂貨量,預估銷售將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成;特力屋則是推薦多款清潔用品福袋組、超值包以及一款不用化學劑的蒸氣拖把,特價至2月25日止。

▲用對方法並選擇合適的掃除用具,就可輕鬆地在過年前完成大掃除,而MUJI無印良品建議「由大到小」、「由高至低」的進行。(圖/MUJI無印良品提供)

面對農曆新年前的大掃除,MUJI無印良品建議「由大到小」、「由高至低」作檢視,先進行大區塊的清潔,再針對縫隙、角落等小區塊重點掃除;從高處開始往低處進行打掃時,可根據環境選擇適切的掃除用品,如淋浴間玻璃先使用浴室用清潔海綿清潔,浴室地板再使用浴室用刷;客廳部分,先用微纖毛除塵撢打掃燈罩或冷氣機上方等高處,再於地板使用地板除塵拖把。

此外,物品依特性分類後,可善用如PP盒、棉麻聚酯收納箱等作系統收納,桌面上的小物則可選擇用壓克力小物收納筒收納整齊,在有限坪數中發揮最大收納容量。

特力屋表示,大掃除時應慎選對身體、環境有益的清潔用品或工具,才能事半功倍,又不會有清潔後遺症。例如只要用清水就能殺菌的B&D智能選擇蒸氣拖把,可適用於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板,旋轉式設計則是能靈活使用於傢俱跟角落中,不沾手就能除塵,另外還有清潔組合包推薦,像是南僑葡萄籽抗菌福袋組、百利可拋馬桶刷組等,滿足全屋清掃需求。

▲南僑葡萄籽抗菌福袋組內含抗菌洗衣1.2L、補充包800mlX2、抗菌噴霧,原價530元,特價299元,限量5000組。(圖/特力屋提供)

▲B&D智能選擇蒸氣拖把原價4,600元,特價3,690元。(圖/特力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