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esign愛設計/塑立玄關區域界定 迎接好風水

圖、文/A Design愛設計

位於竹北的新成屋,室內有33 坪,規劃三房兩廳和一間書房,為了因應孩子的成長所需,其中一間房間先佈置為遊戲間,而主臥則是增加一張小孩床,讓孩子與父母同睡一室、方便照顧,待孩子長大後,再將遊戲間佈置成適合的擺設,在不同成長階段兼顧居住空間的彈性與變化性。

這間房子原本的格局有兩大缺點,一是穿堂煞,一進門即看到大窗戶,以風水來看有漏財疑慮,從健康角度來說,穿堂易風速大,容易造成溫差瞬間改變影響身體健康,設計師劉重麟便以屏風巧妙阻擋,化解風水禁忌。

另一是入門見灶,進門右手邊原先是開放廚房,正會看到爐灶,錢財守不住、容易破財,劉重麟同樣以屏風圍塑出獨立的玄關場域,賦予其充足的收納空間,有藏峰納氣之效,櫻花電射雕刻的美麗圖騰,除了有美化功能外,也讓玄關與餐廳之間有明顯的區域界定。

任職科技業主管的男主人,擁有一定的身分和地位,在書房的規劃設計上便和一般孩子讀書的書房不同。位處玻璃通透的中央,坐在書房的位置背後是有靠的,不會有人走動,隱蔽性高,同時還可環顧四周,對於整個環境的掌握度很高,任何人進出大門都一目瞭然。

美式的居家風格,將衛浴門片用玫瑰花卉圖案點綴,成為廊道盡頭的端景。

主臥以甜美小碎花鋪陳,刻意以整片窗簾放大窗景,劉重麟特別提到,布幔是裝飾壁面最實用的素材。

CASE DATA
設計|富羚現代風水室內設計
屋型|電梯華廈
坪數|33坪
格局|客廳、餐廳、主臥、書房、女兒房、遊戲間
建材|雷射雕刻板、壁紙、灰玻、水紋玻璃、原木

設計師更多作品

(文章出處:http://www.adesign101.com/design_p.php?news_id=974&category=3)

※ 本文由《A+Design愛設計》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