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葉匡時 媒體記者臉書發文:少數僚氣不重的高官


▲對於爆料風波牽連家人,葉匡時在鏡頭前哽咽。(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與藍營立委蔡正元,近日陷入爆料與澄清的漩渦中,有媒體記者以個人身分在臉書上發言,認為葉是個「沒有身段的部長」,連基層員工被控涉弊後勝訴,還特別邀約請吃牛肉麵;更認為葉要遠通加倍奉還,但「這個徐董欠錢不還,結果你毒打幫大家要錢的人是怎麼一回事」?

交通部近來陷入多事之秋,遠通eTag不斷出包,戰火燒回主導機關交通部,就在eTag每日一爆的敏感時刻,部長葉匡時又被藍營立委蔡正元爆料參加豪華夜宴。蔡正元與葉匡時一個爆料,一個指稱對方搞烏龍的同時,葉匡時在17日因父母親受牽連,而忍不住在公開場合拭淚。

有媒體記者在臉書上貼了長篇文章,內容先講明是不是以記者身分,而是以個人身分發言。他說自己當初在做節目時認識還是政務次長的葉匡時,當時葉希望公務人員的辛苦能夠被大眾看到,因此大力支持節目的拍攝。

撰文者提到,某次在公路總局任職的段長,因被告纏訟多年,最後宣判無罪,於是兩人相約另一位朋友用餐,沒料到出發前突然改地點為塔城街的牛肉麵店。「我到場上樓時,多了一位來賓,正是抽空來恭喜的葉匡時。」原來葉匡時不知道段長原本有約,臨時邀約段長,想私下恭賀他,就變成4人共同用餐,「一碗牛肉麵,讓段長萬分感動。當晚回到家,葉匡時登上媒體。當晚他被宣布接任交通部長。」

在文章中提到,「他是我短短接觸的政府官員裡,少數僚氣不重的高官。他在產官學界都有表現,最後來到交通部。他從事過有線電視,共同創辦易遊網和燦星網,甚至開過癌症診所,這個人在企業界學到的東西,讓我覺得政府需要的,就是這樣子的人。」

文章中提及1月16日花蓮《更生日報》標題,寫著「台灣史上首件 花蓮與交部簽署建設協議書」,這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次由中央部會首長允諾地方首長,並在協議上簽名保證的協議書,這份協議書也將列入縣政史館永久保存。但這件事情,卻被蔡正元與蔡玉真的的爆料完全蓋過去。

對於名嘴秀出與葉匡時的簡訊來爆料,撰文者也不認同:「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把我和採訪對象的私人訊息惡意的公開。更何況,蔡玉真曾是葉匡時的學生,不只是記者和官員的關係。」也直言說:「或許我不需要像名嘴一樣必須這樣出賣採訪對象。所以我一點都不了解也不諒解,把簡訊大剌剌放在電視上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