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10倍音速導彈」非固定彈道 各國反導系統攔不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美之爭!

▲超音速導彈載具想像圖。(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次試射10倍音速的超音速導彈載具,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試射該種裝置國家。中國國防部15日回應,中方在境內按計劃進行科研試驗很正常,這些試驗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標

美媒報導,中國軍方9日在境內首次試驗以10倍音速(約時速1萬1000公里)射出導彈,意在突破美國的導彈防禦體系。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稱,五角大樓已將中國此一試驗性武器取名為「WU-14」。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發表聲明指出,美國一次又一次縮減國防預算,令美國軍事優勢受挫,而中國和其他對手正在加速前進,並和美國軍事力量愈來愈近,「有些時候,比如這次(中國試射超音速導彈),他們就超過了我們」。

據了解,超音速導彈非按照固定式彈道飛行,而是按照一個可控制、飛航式的彈道飛行,因此不會被各國的反導系統攔截。專家表示,目前所有航母面對6到7倍音速武器突防時,基本就沒有辦法進行攔截,意味10倍超音速導彈對全球任何航母系統都可以有效打擊。

中國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對中國來說,目前還是在進行試驗性和技術性的驗證,中國研發超音速武器是為了實現軍事力量的均衡發展,不能讓美國一國獨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