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LOGO神似悠遊卡 網友以為人在台北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秒從成都穿越到台北?《ETtoday新聞雲》微博一名雲友16日搭乘成都快速公交BRT時,意外發現感應閘門所使用的LOGO與台北捷運LOGO雷同,讓雲友驚訝地直呼以為置身台北。對此,台灣悠遊卡公司回應,兩者相似度極高,將與成都公交集團公司取得聯繫,並要求撤下。

▼台北悠遊卡商標跟成都快速公交BRT閘門LOGO意外鬧雙胞。(圖/雲友Jofun提供)

《ETtoday新聞雲》微博雲友Jofun 16日搭乘成都快速公交BRT時,直覺出站閘門的LOGO很眼熟,拿出台北悠遊卡比對後,意外發現兩者圖樣相似度高達100%。據悉,成都快速公交BRT於2013年6月正式通車,整個BRT系統共有100多個出站閘門,而上頭恐怕都印有類似北捷LOGO的標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都快速公交BRT。(圖/擷取自網路)

對此,悠遊卡公司公關陳志豪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指出,卡片圖形已在大陸申請商標註冊,並於2013年3月21日獲准公告在案,「成都BRT」感應閘門所使用的LOGO,與悠遊卡公司卡片圖形已構成近似,恐有違反大陸商標法之虞,將會與成都BRT公司取得聯繫,希望盡速撤下商標。

北捷悠遊卡上頭有著四個顏色圖樣,分別象徵不同意義,其中藍色代表科技和四通八達的領域;綠色代表生生不息的永續理念;紅色代表熱情積極的進取心;而黃色代表發光與發熱的高效率,這四個顏色同時也是區別卡片類型的標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