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撿手機墜芝加哥河 美華裔女學生及友人2死一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手機,竟葬送寶貴生命!13日凌晨,芝加哥河畔發生一起因為要撿滑落河中的手機,1死1傷1失蹤的慘劇;失蹤的少女證實是就讀明尼蘇達大學生物科學系四年級的華裔資優女生李若蘭(Lauren Li),15日下午1時,屍體在落水區域附近被發現。

▼尼蘇達大學華裔資優生李若蘭,為幫同行友人撿拾手機不慎溺斃。(圖/翻攝臉書)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芝加哥警局表示,李若蘭三人13日凌晨開車經過芝加哥時,同行的洪肯(26歲,越南華人)想要拍攝河水結冰的照片,失手讓手機掉入河裡,洪男為了撿回手機爬上欄杆,卻不慎落水,李若蘭與另名友人為了要救他,也跳進河裡。

警方獲報到場後,很快就將兩個男生撈起,但花了數個小時才尋到華裔女學生李若蘭,後來證實李在河中已經死亡,而洪肯則在送到醫院後死亡;而另一名男生目前在醫院中,情況穩定。

李若蘭親友難過地說,李氏夫婦接到女兒出事的消息後,立刻從明州趕到芝加哥;李的朋友、同學,也紛紛在臉書等社交網站,對事件表達震驚與感慨。

據了解,李若蘭在校成績優異,同時也是明大華裔學生會(Chinese American Student Association)的活躍成員,曾擔任上學年度明大華裔學生會公關主任。活潑外向、喜愛運動的她,還是街舞高手,多才多藝,中文說得很好,加上漂亮大方,一直是家人的驕傲。李若蘭生前以助人為樂,計畫畢業後入讀醫學院當醫生救人,只是這心願再也無法實現了。

男死者洪肯(Ken Hoang)曾就讀過明尼蘇達大學,目前在明州富國銀行(Wells Fargo)上班。李若蘭與洪肯交情很好,兩人這次與另一位在落水事件獲救的洪方(Quoc-Viet Phan Hoang),在事發前一天,才從明尼蘇達雙子城開車出門,三人計畫到新澤西州待幾天,途中經過芝加哥市,臨時決定下車拍照,沒想到這次的旅行,奪走了當中兩名年輕人寶貴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