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手機助手、電腦、手機防毒軟體即日開放免費下載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單兵注意!!360來襲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奇虎360 今天(1/15)在台與代理商希悅資訊共同宣布旗下 360 安全衛士、360 手機衛士、360 手機助手即日起上線,不僅宣告從電腦終端到 Android 行動產品終端都可得到免費而且全面的安全防護,將來玩家透過手機助手,還可以快速取得線上知名遊戲、影片與音樂,對使用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 360 安全防護系統共有手機版本跟電腦版本,由於本身提供安全且全面性的服務,加上其因為廣告獲利制而提供所有用戶免費下載,因此在大陸相當受歡迎;此外,手機助手則提供更多安全下載的音樂、影片、遊戲與應用程式,對於目前手機遊戲市場來說,更是一大威脅,而對使用者來說則是一大福音。(圖/記者洪聖壹攝)

希悅資訊引述第三方數據表示,360 的電腦安全衛士每月活耀用戶高達 5 億,用戶覆蓋率高達 95.8%,智慧型手機安全衛士用戶則超過 4 億,用戶舉報率每月超過 1.4 億次,使用率高的主要原因在於這些軟體不僅可完全保障資料安全、系統安全、隱私安全、帳號安全、下載安全、交易安全外,這些軟體都是免費提供。

電腦安全衛士提供的功能相較於陸版介面簡潔許多,主要也是提供病毒偵測、垃圾程式掃描與清理、系統優化等功能,功能與市面上一般防毒軟體大同小異,主要差別在於該軟體提供免費下載,而奇虎 360 官方的獲利來源則是以廣告收入為主。

▲ ▼電腦安全衛士提供比簡體中文版本更精簡的使用介面,主要病毒偵測、垃圾程式掃描與清理、系統優化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隨著智慧型行動裝置的發展,手機、平板也慢慢成為駭客覬覦的對象,因此奇虎 360 延續電腦安全衛士的開發經驗,推出手機資安軟體。這個名為「360 手機衛士」可透過手機掃描的功能,快速查詢隱藏在手機內的病毒程式,並透過 QVS+ 雲端雙引擎查殺,同時提升手機系統效率到接近使用者剛拿到手機的使用效能。其介面主要的防毒功能有手機體驗,騷擾攔截、軟體管家、手機掃毒、手機清理,其中騷擾攔截的功能就跟 Whoscall 的功能大同小異,手機衛士卻將所有功能整合再一起,並提供免費下載,整體來說相當超值。

 

▲手機衛士操作介面也相當直覺。(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手機體檢的功能可以快速找到讓手機變慢的許多原因,像是系統漏洞、垃圾檔案、流量監控以及病毒碼有沒有更新,另外一個隱私空間的功能,則是當自己的手機或平板會給小孩、朋友共用時,可以事先在私密程式像是 LINE、What'app 等程式設定圖形密碼鎖,同時也可以快速管理 SD 卡跟手機中的應用程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於常常都在找手機,或是手機不小心被小偷偷走的使用者,手機衛士也提供防盜功能,使用者可以事先登陸另一組智慧型手機的電話號碼,然後就可以進行追蹤自己手機的位置、甚至被偷走換SIM卡的話,也會有換卡簡訊通知,如果萬一手機真的找不回來,也可以輸入指令然後再遠端把自己的個人資料都刪掉。(圖/記者洪聖壹攝)

 

 

 

 

▲手機安全衛士還有類似 WhosCall 的垃圾簡訊攔截功能,如果要換手機,也可以透過手機衛士把通訊錄、簡訊、行事曆的內容存下來以便進行資料轉移。(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上述功能外,手機衛士還內建有趣的手動清除程式,只要使用者一直搖手機就可以觀看動畫裡面的清除內容來維持手機健康,當然,不想要每天搖手機的使用者,還是可以透過掃描手機跟手機掃毒的功能來維持系統正常。(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還有貼心的「手機防盜」功能,該項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紀錄另外一支手機為前提,當自己的手機不見、就可以透過手機防盜功能進行找尋手機,如果找不到手機,還可以用另外一支手機透過本機定位回覆簡訊的方式找到手機的位置,這樣功能即使是被更換 SIM 卡也能執行,如果萬一手機真的無法尋回,甚至可以直接透過遠端操作的方式,刪除手機內所有個人資料。其他還有通訊錄備份以及為手機內部分程式加密的「隱私空間」等功能。

至於 360 手機助手方面,之所以稱為手機助手,主要在於它就像另外一個 Google Play 平台,提供音樂、遊戲、輔助程式、影片等服務內容,本身就是一個應用程式下載平台,而開發者在上架到這平台之前,都會必須通過 360 資安系統掃描,確保程式對用戶終端設備是安全的,目前在大陸共超過 3 億用戶,累積下載超過 200 億次,每天音樂、軟體下載量則超過 500 多萬次。

  

▲360 手機助手的功能有點類似 Google Play ,它也是一個應用程式平台,平常許多沒有在 Google Play 上架的遊戲、音樂軟體與應用程式都可以在這邊下載得到,因此在中國大陸相當的知名,而在台灣雖然內容並不會跟大陸相同,但也會在合法的範圍內提供最新的應用程式給使用者下載,官方表示會儘快提供最新的手機遊戲給玩家暢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電腦安全衛士開放 Windows XP 以上的電腦作業系統下載,而手機助手也於即日起開放 Windows XP / Vista / 7 / 8 / Android 的使用者免費下載,手機安全衛士已經在 Google Play 上線,同樣提供免費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