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春節期間慎防腸病毒 「益菌」成奶粉挑選指標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節即將來臨,但許多人卻不知道,過年期間的家族大團圓可能會讓腸病毒趁虛而入!據一項寶寶免疫力認知度調查研究指出,有高達 9 成 4 的媽媽最擔心寶寶感染的疾病為「腸病毒」,卻有 3 成 2 的媽媽不知道成人就是最大感染源。


▲充滿愛意的親親抱抱,卻潛藏著病毒危機,若寶寶的免疫力不足,就很有可能被傳染。(圖/業者提供)

隨著春節到來,民眾拜年、探訪親友及外出旅遊的機會大增,和寶寶接觸的人數也會增加,但許多媽媽常常忽略了「對免疫力低的寶寶而言,接觸的人數一旦增加,感染病毒的機率也會大增」,這是因為部分患者在感染腸病毒後僅會有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不易被察覺,而成為潛在傳染源,結果又透過摟抱、親吻等方式與寶寶接觸,不自覺中就將腸病毒傳染給寶寶,對寶寶健康造成威脅。

因此,小兒科周怡宏醫師特別提醒媽媽們,寶寶出生 6 個月後,從母體帶來的抗體會逐漸消失,造成免疫力持續下降,若想遠離感染風險,就必須從寶寶自身做起,除了注意衛生習慣外,媽媽們在挑選奶粉時不妨選擇含有天然益菌成長奶粉,也有助於提升寶寶的免疫力。

周怡宏醫師指出,寶寶體內腸道的益菌數在離乳後會快速減少,當腸道內益生菌數量不足,恐造成腹瀉及免疫力差,且離乳寶寶因腸道功能尚未發育完全,免疫系統與消化吸收能力較弱,更需要增加體內益菌,他並建議媽媽們從飲食攝取開始為寶寶補充好菌,幫助寶寶消化、吸收。

市面上益生菌種類很多,需考慮是否能真正停留在腸道,周醫生也特別推薦被譽為益菌中的鑽石「Bbi 得益氏菌」,因 Bbi 得益氏菌可順利通過胃酸及膽鹽考驗,確實停留在寶寶腸道中,有助於增強免疫;臨床證實 1 周改變體內菌叢生態、3 ~ 6 週提升保護力,特別的是,即使停用 6 週,仍可維持一段時間的高濃度活性。對此,選對有效益菌,能使離乳寶寶的消化道發揮正常消化、吸收功能,腸道健康、吸收正常,保護力自然提升。


▲Bbi 得益氏菌經由多國臨床實驗證實,有助於改變腸道菌叢生態,進而幫助寶寶消化與吸收。(圖/業者提供)

育兒專家豐力富指出,母乳中的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可增強寶寶自我保護力,免疫球蛋白是初乳中最珍貴的成份,具有高生物活性,可以增進寶寶抵抗力;乳鐵蛋白是天然的保護性蛋白,母乳中含量豐富,可以調節免疫力、對抗壞菌。

由於寶寶 3~5 歲時免疫力及抗體才充足,因此成長奶粉能否銜接母乳、提供離乳寶寶後續保護力就變得十分重要,建議媽媽挑選奶粉時,可將「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作為重要的成分考量因素,當然也別忘了「Bbi 得益氏菌」,讓擁有三項重要保護力指標的成長奶粉作為寶寶的防護後盾。

最後,周怡宏醫師也提醒媽媽們,衛生習慣也十分重要,和寶寶接觸前務必先洗手,才能真正預防感染,讓寶寶健康成長!

.點此瞭解更多提升離乳寶寶病毒防禦力►►►
.新春好康大放送!加入Mommytalk會員,免費申請100元折價券與產品試用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