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sign愛設計/拓寬空間使用 鑄造自在輕鬆居宅

圖、文/A+Design愛設計

延伸純粹的人文風格,此屋案以素淨極簡的黑白拓寬小空間尺度,十境創物設計師謝中泰從屋主所期待的自然感為出發點,賦予空間輕柔的生命活力,不僅強調出人與空間緊密相連的關係,並利用燈光營造舒適氛圍,構築屋主夫妻獨享的桃花源。

為擴寬26坪小公寓的舒適感,客廳特別配置落地窗,高採光度使得白天無須開燈,另外更特別減少人造間接光源,利用可移動光源如立燈、壁燈等塑造情境。 謝中泰認為,家應該是一個能休憩的地方,為構製出這種休閒感,便以門片遮蓋電視,讓客廳回歸原有的「放鬆」本質,屏除繁雜的視聽娛樂,單純於電視牆下擺放一組經典B&O音響,在燈光與低調黑網石的襯托下,演繹精緻優閒的質感生活。

針對屋主崇尚自然、不喜愛有大量色彩的需求,謝中泰以黑白作為空間主題,其中穿插著色彩家具上的簡單色彩與花樣轉化冷硬感,單純原色營造低彩度的舒適視覺。

客廳後方的彈性空間兼具瑜珈室、書房與客廳房功能,內以海島型橡木地板界定出與客廳灰色拋光石英磚不同的軟性質調,同時於結合下掀雙人床與書櫃面上貼以胡桃實木皮,木皮不上漆上油呼應自然主題,簡單乾淨的空間設計展現多元機能,更放大了小空間的使用方式。

正對大門的衛浴空間內置更衣室,謝中泰透過線條層次與推拉門設計化解對門風水,門片至頂巧思不只保持立面上的俐落,也讓現代美式的空間主題更清晰完整。

主臥房牆面以兩片胡桃木門隱藏背後的機能衣櫃與化妝台,保持空間在視覺上的簡潔意象,床背牆則利用進口牛皮繃布遮化解樑壓床之困擾,同時鋪排出空間的對稱感,並衍生出一種純粹自在的輕鬆場域。

CASE DATA
設計|十境創物空間設計
屋型|電梯華廈
坪數|28坪
格局|2房、2廳、1書房兼客房、2衛浴、1陽台
建材|胡桃木木皮、海島型橡木地板、拋光石英磚、黑網石、進口牛皮

設計師更多作品

(文章出處:http://www.adesign101.com/design_p.php?news_id=953&category=3)

※ 本文由《A+Design愛設計》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