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OPEN將vs.全聯先生決戰2014! 台灣消費革命?

文/新聞龍捲風

台灣超級市場業龍頭、全聯福利中心6日宣布,延攬流通教父徐重仁出任全聯總裁,要掀起台灣流通業二次革命,帶領全聯成為世界一流的超市業者。徐重仁也當著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的面,定下了2017年全台展店至1,000家、2020年營收破2,000億元的目標。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但說到全聯,大家肯定不陌生,因為在台灣累計一年有超過1億5000萬人次走進全聯,但其實當初董事長林敏雄創立全聯時,可是被大家笑說是笨蛋,民國87年底,林敏雄接手當時虧損累累的全聯社,當時全聯社在全台只有68家賣場,而且當時這群員工等於是準公務員的身分又沒有業績壓力,完全沒有服務的觀念,甚至還有傳言說全聯商品的品質偷工減料,雖然這些都是傳言,但當時全聯社在消費者眼中,是一家不及格的超市,而為了改造全聯社,對林敏雄來說,可說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廣告中,全聯把所有自家的缺點全都一五一十暴露出來,為的就是利用反面效果來告訴觀眾:「我們的確沒有豪華的裝潢、我們把貨物亂堆在走道上,但我們這麼做,就是要把最便宜的價格給你!」果然,這樣的反效宣傳成功地打進消費者的心,除此之外,林敏雄也大力整頓人事,並且開始走向併購之路,先後併購超市,甚至營業額也超越全家便利商店,但現在全聯這隻餓虎再度要撲向7-11,究竟這超市猛虎vs.撲向小七惡狼的通路大戰誰會贏呢?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