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中藥健康來 帶您一覽神農的世界

【廣編特輯】

「你是哪種體質?」常常聽到『體質』這2個字,到底何為體質呢?華陀扶元堂藥師說明,所謂的「體質」,是指人體的形態和功能,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所形成的特殊性。大致上以中醫角度,體質分為陽盛體質、陽虛體質、陰虛體質、瘀血體質、氣鬱體質、痰濕體質、中性體質。

測一下自己是哪種體質吧!六種典型體質的鑑別方法表:

.陽盛體質:大多體型壯碩,臉部赤紅,怕熱喜涼,容易流汗、精神很好、容易發脾氣,口乾苦臭。
.陽虛體質:老人、吃素人較多,臉部沒有血色、蒼白,很怕冷,不太會流汗、東西吃不太下、容易累。
.陰虛體質:夜貓族、上大夜班的人、用腦過度的人、焦慮,口乾。
.瘀血體質:不愛運動、長期減肥的人較多。對溫度變化沒有特別感覺,排汗狀況不一定,精神狀態不一定。
.氣鬱體質:股票族、學生此類型的較多,容易悶悶不樂,咽喉會覺得有異物。
.痰濕體質:體型為肥胖,喜食高脂肪者較多,身體容易浮腫,不易留汗。

每一種體質都有適合自己的食補,在越來越冷的冬天,選對中藥來補一補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