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爆H7N9病例 旅遊疫情提升至「警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4日通報,一名86歲男子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我疫情指揮中心隨即也指出,上海市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

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上午在官網公布,一名86歲周姓男子3日通報為H7N9確診病例,目前於當地一家醫院治療。這是今年上海第一起H7N9病例。至於病情是否危急?和他接觸的人群是否健康狀況良好?通告中並未說明。(下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隨即也指出,與大陸衛生單位確認,上海新增1例H7N9確診病例,為大陸及香港入秋以來第13例,顯示疫病流行風險及威脅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除廣東省、浙江省及江蘇省外,將上海市之旅遊疫情提升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餘各省市(不含港澳)為第一級:注意(Watch)。

據悉,大陸從去年3月底首次發現H7N9病例後,到12月24日止,上海、安徽、江蘇、浙江、北京、河南、山東、江西、湖南、福建、河北、廣東等12省(市)和香港共報告確診病例146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