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譽參半的頭號鷹派 以色列前總理夏隆命危

▲夏隆2001年當選總理,成為以色列近數十年來最著名的鷹派領導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特拉維夫特哈休莫醫院(Tel Hashomer)2日發表消息,以色列前總理夏隆(Ariel Sharon)的病情危殆,有生命危險。夏隆的家人目前都在他的病床旁邊隨侍。院方與夏隆家人已作好最壞打算。

85歲的夏隆自從2006年嚴重中風之後就陷入昏迷;昏迷將近9年後,1日傳出健康惡化的消息。院方透露,夏隆多個主要器官的功能逐漸衰竭。不過院方對此並沒有做進一步說明。

夏隆是俄羅斯猶太人移民之子,1928年生於當時還是英國託管的巴勒斯坦,年輕時參加地下軍事 組織。後來成為以色列知名軍事將領,參加過包括4967年「六日戰爭」、1973年的「贖罪日戰爭」 等多次以阿戰役。西方國家稱他為「以色列的巴頓將軍」。

1981年他出任以色列國防部長,策畫主導入侵黎巴嫩,並且炸毀巴解組織在貝魯特的總部。1990 年代,他任住房建設部長時大力推動爭議性的猶太屯墾政策,也就是在約旦河西岸及加薩走廊被猶太人佔領的巴勒斯坦人地區進行屯墾。

夏隆在2001年當選總理,成為以色列近數十年來最著名的鷹派領導人。他被稱為「推土機」,意指他為了推動事情進行,不惜採取強硬手段,掃蕩所有障礙。他堅持捍衛國土安全的信念,使得他執政時毀譽參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