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暴斃」基隆小鴨神速修復再下水!驗屍報告出爐:脹氣

▲跨年「鴨」軸熬不到2014,基隆小鴨暴斃遭網友惡搞。(圖/翻攝網路)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命運多災多難的基隆黃色小鴨,2013年最後一天又「暴斃」變成荷包蛋,讓許多民眾感到失望,基隆市議會長黃景泰為此道歉,表示已找到代班鴨,4日就能上陣;主辦單位原本打算商借下一站在越南展出的鴨,稍晚又驚傳,陣亡小鴨已以「驚人速度」修復完成,也許不必勞煩「外國鴨」代班

基隆黃色小鴨hold不到2014年應聲爆破,這已是黃色小鴨在台面臨第三次不幸命運,前兩次包括11月桃園小鴨充氣意外爆掉,和9月高雄小鴨進港躲避颱風。策展單位原本婉拒高雄小鴨北上基隆出借,1日上午還說要找「越南黃色小鴨」代打,未料傍晚研議後,竟改口要讓變成荷包蛋的「基隆小鴨」重新下水見客!

 

▲基隆小鴨暴斃原因不明,氣象專家:都是天氣惹的禍!(圖/記者張凱雯攝、東森新聞)

短短一天內神速修復完成,主辦人黃景泰下午公布「驗屍報告」,稱當初製作小鴨時,在屁股多做了1條拉鍊,本想避免內部氣體外洩,沒想到反而讓鴨體內氣體排出困難,讓內部溫度持續升高;經大氣層公司檢測,研判真正死因,應為氣溫回暖讓鴨體內部氣壓「飆升」,小鴨如壓力鍋般由內向外破裂,右側臉部的縫線爆開一條8公尺的裂縫,10秒內瞬間化為荷包蛋。

主辦單位說,若最終決定讓「基隆小鴨」重新下水,會在小鴨尾部增製風口,為協助排氣,內部還會加設洩壓專用風機,減少氣溫變化造成爆裂的可能性。至於基隆小鴨的修復痕跡是否會影響美觀,或損及霍夫曼的創作?主辦單位表示,後續會再向「鴨爸」報告進度、修復狀況和外觀,並請示是否同意讓原來的基隆小鴨重新下水游回基隆港。

▼高雄、桃園與基隆三隻小鴨的心聲。(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