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玉山零下9.5℃ 嘉義6.2度創今年平地新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怪覺得昨晚棉被蓋不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寒流發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28日清晨台南以北氣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下,各地低溫頻傳,嘉義只有6.2度創下今年平地新低;此外,高山氣溫降到冰點以下,以玉山攝氏零下9.5度最低,整個台灣高山猶如大冰庫。

氣象局觀測,嘉義6.2度低溫是出現在清晨6時41分;台南以北都不到10度,淡水8.8度、台中9.1度、台南9.2度、梧棲9.6度、新屋9.7度、台北9.9度;其他地區也都未超過12度;其中,嘉義6.2度是今年以來平地最低溫。

氣象局表示,白天最高溫會比27日稍回升一些,北部及宜蘭約14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6度到2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感溫只5度!機車騎士,防寒物熱賣。

高山地區則都是急凍,根據氣象局的觀測資料,玉山27日晚間8時之後籠罩在零下8、9度的低溫,最低溫為深夜11時29分的零下9.5度,寫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清晨7時,玉山氣溫仍為零下9度,但因天氣乾冷並未飄雪。

合歡山、太平山27日下雪,今天清晨也都出現零下低溫。合歡山27日傍晚6時以後氣溫都在零下8度之下,至今天清晨6時,氣溫為零下8.3度;太平山為零下3.6度,但因天氣轉為乾冷,並未再現雪蹤。

阿里山清晨最低溫為攝氏零下0.4度,天氣乾冷並未飄雪,但室外水、露珠有結冰現象。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29日前台南以北、南投、宜蘭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門、馬祖清晨及夜間都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氣象局提醒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民眾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