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悲歌 「世界最殘酷動物園」 每一吋都是地獄

▲泗水動物園內的恐怖畫面。左為「紙片駱駝」,右為被栓著的幼象。(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幼象的一雙後腿由於經常被銬著, 以致鐐銬切開肌肉,深入見骨。但沒有人來為牠治療,或將牠釋放。

牠的左前腿同樣被鎖鏈鎖著,意味著他既無法向前移、向後退、或是左右移動。

幼象的主人喜歡把牠這樣栓在自己的小商店旁邊,是為了利用它來當作吸 引遊客的活招牌。因為商店的所在地,是印尼的泗水動物園(Surabaya Zoo)。金錢至上。因此,日復一日,周復一周,這頭象一直站在那兒,只有每一天結束時,才會被解開。

任何人看到這一幕都會覺得很沮喪,把臉轉開不忍卒看。但你在動物園其他地方看到的畫面,同樣令人不忍卒睹」。

印尼的泗水動物園被標記為「全球最惡劣的動物園」。只要你去過一次, 就會認同它這個封號絕對「當之無愧」。

動動園內,超過150隻鵜鶘擠在同一個籠子裡,共用一個小水池的水。環境如此逼迫,牠們甚至無法展開翅膀,更不用說飛翔了。

每一個牢籠都是地獄。這裡到處可見瘦到只剩皮包骨的大型動物。特別是一頭讓人怵目心的「紙片駱駝」。俗語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但這頭駱駝肯定不是。

在另一個籠子裡,悲傷的馬來犀鳥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試圖從囚籠飛出去,但牠連開翅膀的空間都沒有。

動物園臨時管理團隊的一名前員工Tony Sumampau說,過去三個月來,有超過 50隻動物在園內死亡。他實在受不了,最後絕望地離開,他指控說,園方管理者只想靠銷售飲料和食物給遊客來賺錢,完全無心照顧動物。

荷蘭殖民印尼時期,泗水動物園於1916 年建成營運。但自此幾乎從不曾對它進行過改善措施 。相反的 ,卻不斷的塞進更多的動物。印尼的農林部成立一個獨立小組研究後發表報告,建議把動物移到別的動物園。但接下來什麼也沒做。其他動物園也拒絕接收這些動物,擔心牠們狀況太糟、或是會帶來傳染病。

2012 年,一頭長頸鹿死後, 被發現胃裡面塞滿了重達20公斤的塑膠袋(原因是管理員懶得去撿)。此事經媒體報導後震驚了全世界,世人才注意到世界上有這樣的一座「最殘酷的動物園」。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