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老虎變病貓!園區環境差 蘇門達臘虎爆瘦40公斤

我們想讓你知道…母老虎瘦成這樣要怎麼保護小孩,牠一定很無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泗水動物園因飼養環境惡劣,造成包括瀕危動物蘇門答臘虎在內的多數動物死亡,其中1頭15歲的蘇門答臘母老虎因飼料中含有化學物質,而罹患消化系統疾病,從100公斤爆瘦成60公斤,骨瘦如柴的模樣像頭大貓,相當惹人憐惜。

創建於1912年的泗水動物園,園內共飼養約350種動物,曾是國內外旅客造訪的必遊之地,但2010年6月到8月,園裡有20頭動物死亡,其中包括1頭蘇門答臘虎和13隻科莫多龍(Komodo Dragon)幼龍;隔年更爆出250頭動物死亡。

▲梅拉尼因環境惡劣,從100公斤染病爆瘦到60公斤。(圖/翻攝《theage》網站)

動物園獸醫團隊在這些死亡的動物體內發現塑膠袋和石頭殘留,原來動物園飼養環境惡劣,導致許多瀕危動物喪生或處於瀕死狀態。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1頭叫作梅拉尼(Melani)的15歲蘇門答臘母老虎,牠因飼料中含有化學物質,導致罹患消化系統疾病,體重從健康時的100公斤爆瘦到只剩下60公斤,危險處境備受關注

梅拉尼目前已被送到西爪哇的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印尼民間團體雅加達動物救助網站也發起「請求政府改善泗水動物園園內設施」連署活動,呼籲各界關注梅拉尼的處境,當地政府則已派遣新的管理團隊進駐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