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號集中營》3C版?深圳破獲40公尺香港走私地道

▲深圳警方在郊區長嶺村的一處民宅內,破獲一條私自開挖、從深圳通往香港的地道。(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神似電影《第三號集中營》(The Great Escape)的二戰故事。只不過,這次的主角們不是為了從德軍集中營逃亡,而是為了走私。

廣東省深圳市警方日前在郊區長嶺村的一處民宅車庫內,破獲一條私自開挖、從深圳通往香港的地道。

據信該地道是走私集團修建的。地道內壁是水泥結構,全長40公尺、寬0.8公尺、高一公尺,可容一人通過。地道內有鋼架支撐,有照明,並鋪設了軌道,還有通風設備。地道入口位於深圳市一個車庫內,地道從河底下面穿過,抵達邊界的一處蘆葦叢。當地官員說,地道建造得很專業,估算建造費用約1500萬元人民幣(約7500萬台幣)。

深圳新聞網報導,當地一名村民抱怨過地下有電鑽噪聲。但他以為那是有地方工程在進行。19日晚上7時30分左右,深圳市警方在當地一帶巡邏時,隱約聽到附近的蘆葦叢有聲響,靠近察看,赫然發現邊界河堤上有一個洞口,警方鑽進洞口,竟發現一條精心打造的地道,通向一處民宅的車庫。

據信該地道比預計的長度短了30公尺,沒有達到在香港邊界地區內的一個村莊。它的出口變成是深圳與香港邊界一處水泥河堤。當局發現了這條地道後已經逮捕了一名男子。

當局認為犯罪集團打算用地道從香港偷運手機、平板電腦等熱門3C產品。香港特區跟大陸的關稅制度不同。走私者逃避關稅可獲高利潤。邊界之間的走私活動常透過過海上、空中與陸地等不同方式進行。但利用地道走私的犯罪手法實屬罕見。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