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病患肝臟刻「SB」留念... 英瘋狂醫被抓包停職

▲布拉姆霍在病人移植的肝臟上簽名作紀念。(圖/翻攝自nws.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把器官當藝術大作?英國知名外科醫師西蒙‧布拉姆霍爾(Simon Bramhall)涉嫌在為病人進行器官移時手術時,把自己名字縮寫「SB」刻在捐贈肝臟上作紀念。事跡敗露後,布拉姆霍爾已遭停職,正接受內部調查。

根據外媒報導, 48歲的布拉姆霍爾在英格蘭中部伯明罕的伊麗莎白女王醫院工作超過10年,有醫生在為病患複診時,發現布氏移植的肝臟上出現「SB」簽名後舉發。專家指出,此種利用無毒氬氣在器官上進行烙印的方式,雖不會對病人造成危害,但會在器官上留下記號。

由於布拉姆霍爾過去曾幫上百名病人進行移植手術,院方擔心其他人早被留下類似簽名,全變成「布氏品牌」器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