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癱瘓兒40餘載 安徽98歲「最美母親」許張氏辭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母愛真偉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照顧癱瘓兒子40多年,被評為全國道德模範、「最美母親」許張氏,23日在安徽亳州老家去世,享壽98歲。她的女兒許長榮表示,母親走得很安詳。

◄照顧癱瘓兒40餘載,安徽98歲「最美母親」許張氏辭世。(圖/翻拍自江淮晨報)

許張氏是安徽亳州市譙城區人,年近百歲的她40多年如一日地照顧癱瘓兒子許全意,因此受到媒體與社會的廣泛關注,她曾先後被評為「安徽好人」、「中國好人」等;今年9月還被評為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因為偉大的母愛,她還被網友譽為「最美母親」。

《江淮晨報》報導,許張氏一周前突然感到不舒服,吃不下飯,到亳州市人民醫院看診時,一開始還能打點滴、注射營養液,但因年歲已大,無法繼續治療。22日上午,許張氏的子女為她辦出院手續。23淩晨2點,她囑咐了一些遺言後就走了。女兒許長榮說,母親的告別式將在28日舉行,會按照母親的意思,「一切從簡。」

老人去世後,當地政府表示願幫助照顧許全意,但被家屬婉拒。許長榮表示,母親去世前,將哥哥託付給她照顧,「我們的唯一要求是能發一份訃告,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關注我母親的人。」

許張氏一共生有7個子女,最小的許長榮也有57歲了。許長榮說,母親一生都在照顧哥哥,「現在到我了,也不能轉手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