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鴻益發漁船外海起火翻船 4人失蹤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台中海巡隊在21日晚間21時45分接獲通報,一名湯姓釣客在大肚溪外海發現有火光,疑似為漁船失火,請求協助處置,游姓船長及印尼船員共4人失蹤,台中海巡隊已增派巡防艇、直升機救援中。

台中海巡隊值班室獲報後,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立即通報防艇和直升機前往救援,當時受到強勁東北季風影響,風力7至8級陣風10級,浪高4至5公尺,海象惡劣,巡防艇在晚間10時30分抵達現場。

海巡隊表示,在彰化線西外1.8浬發現一艘「鴻益發」漁船,船體甲板已燒燬火勢猛烈,巡防艇立即以水柱搶救滅火,但在現場並沒有看到船員等人。

經追查「鴻」船為蘇澳籍,在21日15時53分由台中梧棲漁港安檢所報關出海捕魚,船上計有台籍船長游水樹及印尼籍船員卡西弟等4人,搜救人員沒有查到漁船在發生火警的求救報案資料。

目前「鴻」船已沉沒,由於船員4人目前仍失蹤,已聯繫台中鄰近海巡隊加強搜尋並請台中漁業電台廣播附近作業漁船協助搜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