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換新裝 客廳沙發、電視櫃先變動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年底到了,許多人會趁此時開始為家裡改頭換面一番,不過該如何在有限預算中讓居家有新氣象,IKEA宜家家居行銷經理程耀毅建議,從客廳中的沙發、電視櫃下手,主要家具有了變動,居家感覺就能大不同。

▲客廳換張不同色系的沙發,再搭配喜歡的家飾配件,整個氣氛一下子就會變得很不一樣。(圖/業者提供)

如何省錢為居家換新裝,程耀毅表示,由於客廳是與家人團聚、招待親友的最主要地方,建議可以從客廳開始著手,掌握「主要家具、收納、布織品與家飾品」四個元素,不論是更換或新添購都能讓客廳展現不同風貌;另外,客廳裡的布織品包含了沙發布套、抱枕套、地毯、桌巾、窗簾與蓋毯,運用布織品來改變居家氣氛,也是最容易上手的佈置技巧。

IKEA特別推薦KARLSTAD沙發系列,有皮沙發和布沙發,還有扶手椅、躺椅、腳蹬可以相互搭配,另外也可選擇沙發床;2014年推出的雙人座布沙發新款式,布套不但方便清洗,還有其他多款不同材質、顏色的布套可供選擇,隨時都能輕鬆替沙發改變新風貌。

▲KARLSTAD雙人座沙發HUSIE橘色售價14,900元。(圖/業者提供)

布織品部分,推薦厚質絨毛、保暖並有設計感的ULLGUMP 短毛地毯,或是可以鋪在地上或批在沙發、床上的TEJN合成羊皮毯。此外,家飾品也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例如GAVIK桌燈外型小巧造型簡約,可擺放在任何地方,為居家增添色彩與舒適感。

▲人造纖維材質的ULLGUMP短毛地毯(左)每張售價995元;外型小巧的GAVIK桌燈(右)售價399元。(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