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面板自由配 居家細節也能百變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從「細節」可以看出居家風格的講究,尤其要將突兀的開關插座元件隱身融入不同空間中,甚至成為居家裝潢加分的藝術品,是目前開關面板的市場趨勢。搶先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跑之前,法商施耐德電機提前曝光Unica全彩智能開關,以兼具防潮功能與多種材質顏色的變化特性攻進建築設計業,同時亦發表擁有22項專利的微型斷路器,提高居家用電安全。

▲開關面板雖是建築配件,卻也延伸了內部空間文化藝術風格。(圖/業者提供)

對於家中每日會直接觸碰到的開關插座,是不少建築師或設計師在規劃空間風格時,相當重視的細節之一。珈誠設計總監張逸均提到,台灣氣候潮濕容易降低建材耐久性,尤其天母北投一帶,因為特殊硫磺氧化環境因素,更是電器線路侵蝕殺手,所以在選用建築開關面板時,不建議挑選觸控式,反而傳統式的最好用,萬一壞了,更換也比較容易。

為了因應各式居家風格,施耐德電機推出Unica全彩智能開關,提供歐規、美規與日規等多樣模組,在選擇搭配上,Top系列有3種原木、11種金屬;Plus系列有16種繽紛色彩ABS材質;歐規則有玻璃、金屬、木質、ABS等多種材質,皆由西班牙製造、設計。其中,Plus系列將於12月底前在全台特力屋上架販售。

▲依照個人居家風格,Unica全彩智能開關除了提供多樣模組搭配之外,安裝部分可自行操作組合。(圖/業者提供)

施耐德電機零售暨通路事業部總經理左兆晏提到,台灣開關面板市場商機約有新台幣21億元,但市占率多為日系與國產品牌為主,其中日系佔有70%,因此施耐德電機從2014年開始,將會積極投入建案與修繕產業發展,目前已與30多家建商積極洽談當中,如遠雄、興富發、富邦等,另外也將在全省特力屋以及各電器行與燈飾行等銷售通路販售。

此外,左兆晏指出,台灣低壓斷路器市場含進口與國產品牌年產值約新台幣17億元,預估2014年將達到21億元;過去施耐德電機所製造的斷路器在台灣已被大量使用在外銷的工具機產業與高科技產業廠房中,而今年在建築修繕市場推出新一代的Acti 9微型斷路器,預估施耐德電機斷路器在2014年市場量預估將成長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