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阿帕契直升機 馬英九:感謝美國國務院協助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3日於臺南歸仁基地出席陸軍「AH-64E阿帕契直升機」接機典禮。馬英九肯定該型飛機具有優異性能與強大攻擊力,他也感謝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在台協會的協助,希望此項合作能為台美緊密合作關係再添歷史新頁。

馬英九在典禮致詞時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必須建立與維持適切而有效的國防武力,除自我防衛,亦可擔負維護區域和平與安全的任務,「國家可以百年無戰爭,但國軍不能一日無戰備」,堅實的國防安全是國家安定的基礎,也是兩岸和平發展最有力的保障,因此即使兩岸關係正處於60年來最穩定與和平的時刻,但建軍備戰絕不能有任何鬆懈。

馬英九強調,臺灣地形有60%是山地,島內丘陵起伏,國軍如今擁有有新世代「AH-64E阿帕契直升機」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期許陸軍弟兄傳承榮譽信念,持續勤訓精練,成為世界頂尖的航空特戰部隊。

馬英九指出,「阿帕契」一詞係源自北美以剽悍兇猛著稱,令敵人聞風喪膽的印地安人,在1990年代初期,此種直升機曾投入波灣戰爭,並成功擊毀278輛坦克,發揮驚人戰力。今日接收的阿帕契直升機是同系列中的最新機種,搭配性能優異的長弓雷達,具有強大的攻擊力,將可大幅提升我國軍戰力,期盼國軍持續做好建軍備戰的工作,為國家安全與兩岸和平提供堅實屏障。隨後,馬英九致詞完畢也登上「AH-64E阿帕契直升機」,實地瞭解裝備性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