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態度軟了 允許航空公司向中國提飛行計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南韓政府態度首度軟化,從「不允許」航空公司提交飛越識別區航空計畫變為「允許」,航空公司可各自根據需求決定是否向中國提交計畫,目前有多家公司在12下午向中方提交飛越中國防空識別區飛往台北、香港、曼谷等航線的飛行計畫。


▲中日韓防空識別區。(圖/CFP)

南韓國土交通部先前曾下令,要求各航空公司不要向中國提交飛行計畫。但12日,國土交通部卻態度大變,允許航空公司自行決定提交計畫與否。

多家航空公司已向中國大陸提交飛越中國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畫,部分公司是為了「安全考量」。數據顯示,每天約有310個南韓航空公司的航班,往返於經過中國防空識別區飛往東南亞和大洋洲地區的航線。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