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防空識別 國台辦:「民進黨一些人」挑動兩岸對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1日表示,「民進黨一些人」別有用心藉機挑動兩岸對抗。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東海防識區問題成為焦點。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提問,民進黨領導人主張台灣要與美國採取聯合行動進行抗議,要求大陸撤回相關舉措,國台辦如何評價?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圖/資料照/翻拍影片)

范麗青回應,大陸劃設東海防識區,「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權益,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她還指出,「民進黨一些人」別有用心藉機挑動兩岸對抗,這種喪失民族立場的言行,必然遭到兩岸同胞共同反對

另外,台灣三立電視台提問,馬英九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設置東海防識區無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他希望未來大陸在設立類似南海識別區時,是不是能夠跟台灣先行溝通,對於馬英九這方面的期待,台辦方面是不是有所回應?

范麗青表示,劃設東海防識區,中方已經多次表明了立場態度。「我不回應猜測性的說法」。她強調,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應當攜手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共同捍衛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家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