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人在家中睡 9萬元闖酒測罰單天上來

東森新聞謝家璇、呂士奇/台北報導

在家裡睡覺,怎麼被開9萬元罰單呢,台北一位王先生,疑似遭人盜用車牌,還違規闖酒測攔檢站,一直到他收到9萬元罰單,才發現車牌被人冒用,重點是,違規的車輛跟他還是類似車款,他到國道警察隊調閱監視器畫面,國道警察竟然叫他自己舉證,現在他得北中南一直跑,自己調監視器,證明清白,連工作都受到影響。

坐在監理站裡乖乖填資料,王先生直呼好倒楣,因為他在家裡睡覺,竟然飛來一張9萬元罰單。拿到這張罰單王先生簡直傻眼,因為上面這條未依指示停車接受酒測要罰9萬元,但是事發當時半夜1點37分他根本在家裡睡覺,怎麼會到雲林去闖攔檢站,他是台北人,最近也沒去過雲林。

王先生表示:「我非常清楚我自己是沒有下到中南部的,我是做業務的,我每天都要用到車。」面對這種情況,監理站人員只說:「先把它處理掉,該做的做好,沒有違規,你再換車牌。」站務人員也很無奈,因為拍到的車跟他同款同型,這下真的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為了洗清冤屈,他還特別下了雲林,看過監視器畫面,發現被拍到的車雖然車型一樣,但根本不是他的車。王先生的車大牌上貼了台北洗車場的貼紙,違規車沒有;買的是運動版所以有尾翼,違規車也沒有;輪圈是18吋,跟監視器拍到的也不一樣。兩台車明顯不同,但是國道警察卻叫他自己舉證,還說要先繳罰單才能申訴。

王先生無奈地說:「被害人要自己想辦法舉證,基本上你調證據,他們都會因為要個資法然後拒絕你。」為了這個無妄之災,王先生從台北殺到雲林古坑,還到遠通電收,接著監理站、警察局,再回監理站,接下來還得再去一趟雲林古坑,為了犯罪集團,工作都不用做了,每天團團轉。

記者實地詢問台北市刑大,的確過去有許多車主碰到類似案例,舉證不了只能摸摸鼻子,乖乖繳罰款。如果真的碰上了,記得先到派出所報案,先告歹徒偽造文書,未來歹徒再度犯案,有報案單當證明,才能請警方調閱相關紀錄,洗清自己的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