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葬樂儀隊「秀娟樂團」登外媒 英網友:我葬禮也要

台灣雲林辣妹送葬樂儀隊,躍上國際版面。(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園榕生命禮儀社辣妹送葬樂儀隊「秀娟樂團」紅到英國!《ETtoday東森新聞雲》10月報導「樂儀隊女團員6分鐘火辣送行」,一段6分多鐘的送葬樂儀隊表演影片,因網路轉發引起許多人熱烈討論。英國《每日郵報》於3日晚間將這支特殊的火辣送行團刊登在首頁,就連英國網友都留言稱讚,堪稱另類台灣之光。

《每日郵報》報導,這支台灣女子葬樂儀隊在喪禮上表演,大家穿著長靴及樂儀隊制服,其中一人手拿指揮棒,在大體旁繞行吹奏樂器表演歌手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表演是由雲林的「園榕生命禮儀社」的「秀娟樂團」負責。英國網友留言說,「這就是我要的葬禮阿,YES!」,也有人分析葬禮Funeral這個單字,認為這真的是REAL FUN。

這支「秀娟樂團」由65年次的女團長郭淑娟一手籌組,成立將近6年,15位成員年齡最大30歲出頭,最小才16歲,大家都叫她「花菈菈」,今年才加入,所以在2012年11月上傳的影片中看不到她。團員有一半是8年級生,有家庭主婦,也有今年才上高中的夜校生。

園榕生命禮儀社負責人吳俊榮曾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說,他與秀娟樂團合作多年,當喪家要求樂團表演時,他就找郭姐幫忙,該段送葬樂儀隊表演影片就是他拍的。雲林靠海人家喜歡熱鬧,喪家認為花點錢找樂團來表演是一件光榮的事,能夠風風光光送走往生者,久而久之形成當地的傳統,大家也習以為常,有些家屬還要求團員人數多一點呢。

郭淑娟曾表示,樂團視路途遠近,平均一天可表演1至3場,不見得天天有,樂團在林內鄉,最遠曾到台東,每位團員月薪約兩萬多元,對鄉下地區的家庭主婦、在校生而言不無小補;最可貴之處是「做公德」,她們曾為了幫助弱勢人家,多次免費為喪家表演,對方的感激讓每位團員內心無比充實。

▼路人看「秀娟樂團」看到出車禍。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