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狂歡變煉獄!英警用直升機墜酒吧8死14重傷

▲英國一架警用直升機失事墜落格拉斯哥市內一間酒吧,造成至少8人死亡和14人受重傷。(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架警用直升機當地時間上周五(11月29日)晚間墜毀,撞擊蘇格蘭格拉斯哥市內一間酒吧,造成至少8人死亡和14人受重傷,許多人受困在坍塌的殘骸內。

目擊者表示,這架直升機宛如石頭般從天空墜落至克盧塔酒吧(Clutha Pub)屋頂,當時有超過100人於「聖安德魯日」(St Andrews Day)前夕到此狂歡,欣賞樂團演出。

蘇格蘭警察局長郝斯(Stephen House)告訴記者,直升機上2名警官和1名民間駕駛罹難,其他死者在建築物殘骸內找到;另有14人受重傷,仍在醫院治療中。

這架雙發動機EC135 T2歐洲直升機長約12公尺,墜落至酒吧屋頂,摧毀部分屋頂。郝斯說,「我們還在進行搜救,在直升機殘骸移除前,我們不清楚底下的情況。」

墜機事故發生後,渾身沾滿塵土和血跡的尋歡作樂客逃至街道上,包括議員在內的路人組成人鏈,協助把傷者從建築物內運出。

當時正在酒吧內的麥克林(Grace Maclean)接受BBC訪問時表示,「裡頭相當熱鬧,我們全都興高采烈,然後突然傳出『咻』的一聲噪音,沒有撞擊聲也沒有爆炸,然後冒出好像是煙,我們全都開玩笑說,『樂團把屋頂搞垮了』,然後開始出現更多坍塌,有人驚聲尖叫,頓時整個酒吧內塵土飛揚,看不見任何東西,根本無法呼吸。」(新聞來源:中央社)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