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上空千隻「黑耳鳶」如蚊亂舞 幾十隻雞被叼光

▲群鹰亂舞景象。(圖/翻攝自南京揚子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中山碼頭24日傍晚突然出現3、50隻老鷹翱翔在江面上空,用尖銳的聲音集結夥伴,約過20分鐘後,聚集的老鷹竟達上千隻,場面壯觀無比,遠看像一群亂飛的蚊子,近看則如同翻滾的黑雲。雖然專家認為是正常現象,但仍有市民驚呼:「真是嚇人,我一輩子也沒見過這麼多老鷹,太壯觀了!」

根據《南京揚子晚報》報導,這種名叫「黑耳鳶」的南京本地老鷹,大量呼朋引伴聚集的行為,從專家看來其實並不意外,其實南京黑耳鳶本來就不少,有可能遇上烏鴉正的季節性過境遷徙,與老鷹混在一起,才會造成如此壯觀的視覺衝擊。

▲老鷹近照。(圖/翻攝自南京揚子晚報)

老鷹的出現對大部分民眾沒什麼影響,但在江中的一處名叫泉洲的小島上,有居民抱怨,他養在島上的幾十隻雞,在一日內就被這些老鷹叼個精光,「住了好幾年,也有老鷹叼雞的,但沒有這次損失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