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 大陸球員鄭智再奪亞洲足球先生

本報訊

大陸球員鄭智榮膺2013年亞洲足球先生稱號,成為繼範志毅之後第二位獲得這一榮譽的中國球員。廣州恒大獲得2013年度亞足聯最佳俱樂部獎。

▲亞足聯2013年年度頒獎晚會在吉隆玻舉行。(圖/新華社)

在鄭智的職業生涯中,拿過一個亞洲球員幾乎能拿到的所有榮譽;五次中超聯賽冠軍、一次亞冠聯賽冠軍、兩屆中國足球先生,而且還征戰過頂級職業聯賽英超和蘇超,在33歲的年紀,鄭智終於進入亞洲足球的「名人堂」。

按照亞足聯制定的亞洲足球先生評分細則,該獎項主要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積分累加:一是MVP積分,即球員獲得全場最佳球員的場次數,但不同的競賽類別的全場MVP,亞足聯給予的競賽積分也有不同,其中獲得一場亞冠MVP有15分,世預賽亞洲十強賽則達25分;二是團隊/個人成績標準;三是公平競賽;四是選手進球數。

從國家隊層面看,已淪落到還在為亞洲杯預選賽出線資格而糾結的中國足球隊,嚴重拖了鄭智的後腿。但幸運的是,鄭智所在的廣州恒大隊奪得了本年度的亞冠冠軍,這也成為了鄭智角逐亞洲足球先生的最大砝碼。

鄭智在被評為亞洲足球先生之後身價立即水漲船高,著名轉會網站《轉會市場》已經調整了鄭智的轉會身價,達到了80萬歐元。對於一名30多歲的老將來說,這的確不是一件易事。

在這之前,鄭智的轉會身價是62.5萬歐元。現在,鄭智的轉會身價和上海上港隊的武磊一樣,在本土球員中排名第三,在中超聯賽排名第26。圖為鄭智和妻子。(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