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美學達人余嘉方 教戰佈置耶誕、圍爐餐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擁有代理進口瓷器餐具多年經驗的餐桌美學達人余嘉方,由於專精各種節慶、情境氛圍的餐桌擺設與視覺,首度發表個人新書,傳授如何挑對餐瓷及完美佈置餐桌的方法。另外,她也親自示範聖誕節、農曆春節的餐桌佈置,讓民眾在家也能輕鬆製造氣氛、玩創意。

▲PAITO帕朵傢俬執行長余嘉方(左)發表個人首本新書,身為好友的郁方(右)也特地出席站台。(圖/業者提供)

現任景文科技大學觀光餐旅美食文化講師的余嘉方,同時也是進口瓷器PAITO帕朵傢俬執行長,此次發表個人第一本書籍《一桌子美好》,是目前台灣市場首本以餐瓷與餐桌佈置為主題的工具書,書中不僅提供瓷器餐具的種類、擺設、保養方式與食物搭配的建議,另外也教導餐桌氛圍佈置的概念。

余嘉方表示,因為工作需要,經常造訪歐洲並認識到許多當地朋友,其中發現歐洲人對餐桌的重視卻又不讓人覺得刻意,然而在台灣遇到選購餐具的顧客時,有許多都只是臨時急忙挑選應節、應景的成套餐具,因此透過專書,希望讓消費者了解餐具是每日都會使用的用具,而與這些美的事物日久生情也是一種生活美學。

▲以純白桌巾凸顯紅色的艷和綠色的翠,這樣的佈置,是絕對不會出錯的聖誕餐桌首選。(圖/業者提供)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逼近,如何佈置出一個具有耶誕風情的餐桌,余嘉方建議,在餐桌上以米白色桌巾凸顯紅配綠的耶誕裝飾品是最佳首選,例如運用幾個同色系的小杯子插上紅色花朵,再搭配白色或紅色的矮型燭台與小蠟燭,並以紅色緞帶串連,就是一個很有巧思的餐桌主視覺,若預算足夠,還可購置有耶誕或節慶風格的餐瓷,搭上紅色餐墊和口布就很有過節氣氛。

即便是過年,利用大紅桌布與一些小飾品,也可以讓圍爐氣氛很時尚。余嘉方提到,由於紅色桌布非常搶眼,所以可選用鑲金邊或描繪燙金花樣的餐瓷搭配,再打上一個中國結流蘇的鵝黃色口布,就會顯現出質感,是非常中國風的裝飾手法;如果能再加上一組金色蠟燭與高矮有層次感的燭台,擺上豔紅花朵與花器,更能突顯年節的氛圍。

▲有特殊造型的餐盤能為餐桌帶來豐富性。(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