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設台灣大學生創業基地 扶持資金最高70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日前設立台灣大學生創新創業基地,台灣大學生畢業後到平潭創辦實業經營的,最高可獲15萬元人民幣(約70萬元台幣)創業扶持資金,而且還有各種獎勵。

《新華網》21日引述平潭實驗區管委會介紹,這個創新創業基地設在平潭對台小額商品市場內,針對的包括大陸普通高校(大學及獨立學院)全日制台灣畢業生、台灣高校畢業生、國(境)外高校台灣畢業生,畢業時間不超過5年。

▲▼平潭位於福建東部海域,與台灣新竹港直線距離130公里。(圖/東森新聞)

台灣大學生畢業後到平潭創辦實業並實際經營的,最高可獲15萬元(人民幣,下同)創業扶持資金;正常經營納稅1年以上、經濟社會效益顯著的,最高可獲15萬元獎勵。進駐基地符合條件的,可享受經營場所50平方米以內3年免租金;正常營業超過半年的獎勵1萬元。

對此,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吳美紅表示,不評論大陸單方政策,但提醒台灣民眾注意相關經營或投資風險,如果在大陸任職,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規定,有些要經過許可,有些是禁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