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瑞典合造28nm比特幣挖礦機 效能高對手3600%

我們想讓你知道…3天賺8700萬....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正夯,超高效比特幣挖礦機也隨之誕生!半導體廠商世芯電子日前宣布,他們與瑞典廠商KnCMiner AB合作,成功開發出第一顆28nm晶片的比特幣挖礦機「Jupiter」,性能出眾,而且僅耗時4個月的時間。

比特幣,網路虛擬貨幣,貨幣,挖礦,比特幣挖礦機,台灣,瑞典

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正夯,超高效比特幣挖礦機也隨之誕生。(圖/翻攝自http://www.ibtimes.com.cn/)

據了解,世芯電子推出的晶片採用28奈米(nm)先進製程,從實體設計、電性、時序以及散熱等層面同時著手,並以獨到時脈骨幹設計,成功在期限內完成產品。該產品採用144GHash之計算能力,全系統算力更高達576GHash,電量消耗功率則為1w/Gh/s。

世芯電子指出,相較於競爭對手,他們的採礦機效能高出3600%,計算能力及平均功耗也不在同一層次,對產品非常有信心;而且「Jupiter」一推出,隨即席捲比特幣市場,目前有超過70%的比特幣透過KnCMiner AB的挖礦機開採,使用者遍及超過120個國家。

世芯電子總經理沈翔霖說,比特幣是一個全新的商業領域,而KnCMiner AB公司發展快速,後勢仍可期待;世芯電子將持續為客戶設計、製作高效能的系統晶片,希望能提供低成本、低功耗及較小尺寸的產品,與客戶達成雙贏局面。

KnCMiner AB共同創辦人柯爾(Sam Cole)則說,這顆晶片在功耗及性能表現上遠超過競爭對手,而這次的成功,也為日後的產品線奠定基礎;目前仍在與世芯電子共同研製次世代產品,希望能完成20奈米/16奈米的晶片。

比特幣越來越夯,挖礦機的價格也跟著飛漲,一台可以賣到7千美元(約新台幣20萬)。11月7日開始,短短3天,KnCMiner AB公司的幾名共同創辦人就賺了3百萬美元(約新台幣8700萬)。有市場人士指出,生產一個晶片的利潤達成幾十倍,這類採礦機的生意,日後將成為源源不絕的市場,投資價值也被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