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林克穎易容潛逃!女友遭判刑5個月繳清15萬罰金

▲助林克穎逃,女友董玉琪遭判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英商林克穎(Zain Dean)撞死孝子黃俊德棄保潛逃,20日遭英國警方逮捕,羈押在蘇格蘭愛丁堡。另一方面,台北地檢署指出,林克穎女友董玉琪因幫忙化妝易容,並協助訂機票、提供假護照等潛逃工作,遭判刑5月確定,可易科罰金,董女已繳清15萬元罰金。

林克穎2010年酒駕撞死送報生黃俊德,高院判決4年有期徒刑,2012年9月21日應該發監執行,未料他卻在8月8日就訂好機票、坐頭等艙逃離台灣,檢方對他發出通緝。10月17日他終於落網,目前羈押在愛丁堡,21日將召開第三次庭,能否交保備受矚目。法務部表示,我方希望能將他引渡回台。

其中,女友董玉琪因幫忙林克穎做潛逃工作,還提供英籍白人Churcher Christopher David(中文名邱凱)的護照給男友使用,兩人被依藏匿人犯等罪嫌,分別判5月及7月徒刑確定,可易科罰金,董女已於20日上午到案並繳交15萬元罰金。此外,北檢傳喚邱凱到案,扣除在外國人收容中心收容的133天,他繳交7萬9000元罰金後遭驅逐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